close

孕期10大迷思 大女孩愛咪

孕期的10大迷思


別在嚇孕婦了,孕婦壓力已經很大了

而且你知道的懷孕知識可能都是錯的

跟大家分享一本好書,樂孕是由禾馨婦產科院長 林思宏出版

這本書幫我度過孕期的焦慮

想必媽咪一定都有遇過,你想喝杯冰奶茶被旁邊的人阻止,

你可以喝嗎? 這樣可以能會造成流產?

破壞了我們想要享受當下美食的心情

我從書中選出了10大迷思問題跟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愛咪以自己的親身經歷選出10大迷思分像給大家

如果想要看更多推薦可以購買來看

生不出男寶寶是媽媽的問題?

錯,這是跟爸爸提供x或Y 的染色體有關

人有23對染色體,其中一對染色體是決定性別

染色體為(XX)為女生、若為XY為男生

媽媽提供個性別染色體一定是X

所以決定權在爸爸,看爸爸提供的染色體為何

即便是這樣,爸爸也無法決定,

因為這一切都是機率,

所以不論男女都是我們的心肝寶貝。


孕婦不可以拔牙?牙痛怎麼辦?
林醫生說所有牙科的治療對孕婦沒有不良的影響

所以孕婦應該要定期檢查及洗牙,而且懷孕期間提供3次洗牙機會,

一定要好好善用,

我知道這件事時已經是懷孕後期,所以指洗牙一次。

因為懷孕賀爾蒙的變化與飲食習慣改變,

導致口腔環境的變化,增加臼齒及牙齦發炎的機會,

所以更要定期檢查。
我自己為例,孕期牙齦出血的狀況變多,

且牙齦痛,去看醫生時,一開始醫生沒有發現我是孕婦,

所以就說你這樣狀況是牙周病,

要我治療,後來我跟他提到我懷孕,

他就說那你等生完再來檢查看看,

本來很積極要我馬上治療一聽到懷孕,就說等生完。

就像是林醫生說的隔行如隔山,

牙醫對婦產科專業不熟,

所以遇到產婦不侵入治療方式為主。
 


孕婦不可以吃什麼?
 

林醫師提到,不能吃的食物只有酒

含咖啡因的飲料,每日控制在200mg
全家大杯拿鐵約 咖啡因200mg
媽咪們放寬心,好好享受食物,讓自己有好心情

 

書中章節前面都會有一段有趣的對話,林醫生跟產婦的對話
產婦: 醫生我可以吃芒果青嗎?
醫生: 可以啊,為什麼不行
產婦: 可以是它是生的
醫生: 芒果有吃熟的嗎?
產婦: 喔~那沒事了

 

我在懷孕的階段也常常被旁人善意的規勸,

天冷時我想喝杯薑茶,同事就說你可以喝這個嗎?

你不是有輕微出血的症狀嗎?

其實我一開始不是很在意,但是我輕微出血的症狀一直找不出原因

那時我就有一點動搖

吃東西時就變得有點緊張兮兮

讓產婦的壓力指數不斷上升

其實最後發現出血的症狀就是來自壓力

當壓力源消失一切都變好了

如果你也找不出問題,或許檢示一下是否是壓力太大。


打無痛分娩可會腰痠嗎? 

不會,腰痠大多是孕期挺這大肚子及生產時大力擠壓造成的,

跟打無痛分娩無關。


做月子不能洗頭?
以前沒有吹風機,頭髮濕濕當然容易感冒或頭痛。

一般人頭髮濕濕沒吹乾也會這樣。所以只要吹乾就好。
我本人就是就是進入月子中心就開始洗頭。


做月子不能喝水?
這是古早傳說,以前是地下水和井水,

水質含有很多細菌。

現在大家都會用過濾水再煮開,所以沒問題。


待產時喝蜂蜜水,開指比較快?
林醫生說這個沒有科學根據,但是如果你覺得會變快就喝吧,心情愉快重要

 


有子宮頸經瘤懷孕會早產?
子宮頸經瘤不會造成早產,但有可能造成胎位不正


胎兒規律胎動是打嗝嗎?
其實不是,這是神經反射動作,

這是在胎兒神經發展時期作正常的現象反應,

這是正常現象不要擔心。
 


孕婦出血是否要流產?

出血有很多原因,不一定是等於流產
 

我懂那種心情,擔心是否要流產,

記得我在懷孕中期,

突然發現出血,我當下也嚇得半死,

立馬請假去看醫生。

與其擔心害怕,不如慶詢問醫生比較快。

 

 


樂孕這本書分為5個章節 購買樂孕

第一章 新手媽媽別緊張

解惑新手媽媽的許多疑問

第二章 孕婦哪有那麼多禁忌

傳說中孕婦有好多事情不能做,那些是真的呢?

第三章 醫生我有特殊問題

孕期中有些媽媽會遇到得特別的問題,像是孕期出血

第四章 好的產檢真的不一樣

愛咪第一次產檢時,醫生拿出一張單子上面滿滿的檢查項目

問我加選那些自費項目時,一頭霧水,這一個章節幫大家解惑

第五章 關於分娩和孩子第一次見面

生產前要做哪些準備

要選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影片的內容有更詳細自身經驗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

​​​​​​​

看更多大女孩愛咪創作

YOUTUBER :大女孩愛咪

IG: amy543_goodday


 

arrow
arrow

    艾咪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