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17_164120_0000.png

 


<生產徵兆>
2020/5/1 早上起床上廁所發現”落紅”,整個很緊張,立馬叫老公帶我去醫院

因為我們打算在新竹馬偕生產,所以車程大約40分鐘

原本明天才要去39周的產檢,上次產檢醫生還說下次來產檢,
如果還沒生就來討論是否要催生,沒想到我家可愛你女孩選了5/1 勞動節出生。

到新竹馬偕急診室,在掛號處告知要生產,就會帶你去產房,當時我有陣痛

但是不是很規律,做了內診後(9:40) 開半指,護士告訴我要我回去,

等到規律陣痛在來,於是我們就會去,後來越來越痛,

大概10分鐘痛一次,我又回去醫院
不過,遇到一個護士完全不幫我檢查,就覺我回去。

就回到婆婆家休息,一直有陣痛,為了順產,我就一直走來走去,

不過到了下午三點,開始痛點加倍,而且感覺不到胎動,所以我們又去醫院。

沒想到有遇到同一個護士,她又問了幾句話就像讓我走,

我就跟她說但是我現在感覺不到胎動,

後來另一位護士才來幫我檢查。

此時已經開兩指,護士告知老公去辦住院手續。


<住院前手續>

1.    辦理住院行政手續,確認要住什麼類型的房間、待產室類型
2.    通腸
3.    打抗生素(乙型鍊球菌篩檢沒過)
4.    驗血(要打無痛分娩需要驗血,可以在產檢時驗好,並免來到醫院時來不及驗,結果要一小時才會出來)


<待產過程>
驗血結果出來後,就被推去麻醉科。處理完後,有測試一下麻醉的效果,

有降低疼痛指數。就回到待產房,我選的是單人房,我就繼續看哈利波特,

因為有一點餓老公就幫我去買晚餐。我看完一集哈利波特電影,

我的主治醫生來巡房,問了一下我的狀況,他說應該可以今天生。
當我看第二部看到一半就開始疼痛指數跳倍,就壓了麻醉,

護士幫我檢查,覺得胎動下降,所以給我吸氧氣,

大約在晚上8點,護士說寶寶有開始往外擠,開始教我如何用力,

用力幾次有點忘記幾次,大約9點多進入產房,

護士較我在用力,發現寶寶的頭已經快出來,

就叫我等等不要用力,等醫生到。
醫生到了後我一用力就生出了,

好快,老公說他才走進產房,

我就生了,他完全沒有幫我拍到生產過程。


<自然產住院 4天3夜>
醫院會詢問是否要母嬰同室,我是選不要,有朋友的經驗說會很累。
剛生產完,排惡露很多,出血量是我平常月經的5倍吧,

可能是我平常月經量比較少,一開始有點嚇到, 不過護士說這是正常。

生產完後,護士會要老公幫產婦按摩肚子,為了幫助子宮收縮,

如果子宮收縮不好就會造成大量出血。

我覺得子官收縮超痛的,比生產還痛,

生產後我整個人都在發抖,老公幫我按子宮,

痛的我好想打他喔,我就一直大叫,

最後醫生幫我打了促進子宮收縮的藥。

我記得第二天晚上因為子宮收縮的痛讓我最不著,

我要求要在吃一顆止痛藥被拒絕,只好用熱敷

但是效果有限還是很痛,到了早上才吃止痛藥,才讓我睡好。

每4小時就會被嬰兒室叫去餵奶,我的奶一直很少,

寶寶吸了很久都沒有吸到,最後寶寶氣到哭,

好心疼我的孩子,因為她生出來時只有2314公克,

每次抱沒給護士,我看到她的背影就好想哭。

所以後來我簽下同意餵配方奶。


<自然產生產住院費用>

新竹馬偕醫院

備註: 藥品費 5500元 子宮頸疫苗  1200元 白日咳疫苗
住院費用


<必帶待產包物品>

1.靠得住婦專用衛生棉
我的婦專用衛生棉,靠得住平價又好用,真的要夠長,不讓很容易露出去

 

2.免洗褲
真的很需要,因為住院期間一定沒力氣在洗什麼內褲,

直接用免洗褲超方便必推,我買了30件,做月子期間也可以用。
3.衛生紙

因為我們住院期間是遇到疫情,所以覺得有些東西用自己帶的比較心安。
 

4.衣物
因為出院後一直到月子中心,所以準備2套外出服即可,可以帶哺乳內衣

 

5.生理沖洗罐

新竹馬偕有提供給產婦,所以如果是住新竹馬偕就可以不用買
 

6.哺乳用品
溢乳墊、小針筒、羊脂膏
7.文件包

 


看更多大女孩愛咪創作

YOUTUBER :大女孩愛咪

IG:amy543_goodday
 

 

 

 

arrow
arrow

    艾咪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