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早一點有這個服務,我就可以少賠30萬,小資族也能有專屬理財顧問

<是理財顧問不是理專>

聽到理財顧問一定會聯想銀行理專,但是這次我要介紹的不是銀行理專。

一個理財顧問的團隊,不屬於任何一家銀行,所以不會推銷你買自家銀行出的金融延伸商品。我之前有請安睿宏觀理財規劃顧問幫我做我個人的生涯理財規劃,一開始會有點擔心是否會跟我推銷一些金融商品,但是在第一次的諮商中,我的顧問先了解我的價值觀,我近期內的規劃、打算幾歲退休、有什麼夢想,目前財務上有遇到那些問題、家庭成員、對於小孩未來規劃等等。我覺得是一個很愉快的諮商的過程。

<帶你釐清你的財務狀況>

  確定要進行規劃後,就要提供你目前收入、資產、年度預算,顧問會提供給你一份表單填寫,也是順便檢視你目前財務狀況。像我平常會記帳所以我可以很快的瑱入年度預算表,不過顧問給的表單更系統化,讓我發現我平常不會注意的細節,有一些支出是一年或一季的支出,需要特別列出來,在年初時就要把這筆消費規劃進去,才不會等要繳錢時才發現預留的資金不足。


 <檢視保單超級值得>

  我個人覺得這個服務中,檢視保單項目對我影響最多的,就如同標題所說,若早一點有這個服務,我就可以少賠30萬。2022年是我人生低潮的時期,那時候做錯幾錯決定,因為當時心情不好,到銀行處理一筆資金,當時理專很細心很溫柔的介紹幾項產品,我就不小心保了2張儲蓄險,而且當時理專事跟我說一張是規劃我一張是規劃我女兒,但是後來發現理專兩張都是規劃在我身上,只是一張是我女兒是要保人。好險理財顧問幫我發現這個問題,我就去跟當時的理專詢問,想當然她一定會說當時有跟我說,所以我就去客訴,跟銀行和人壽客訴都無法得到合理的回覆,只說是理專不小心。安睿顧問告訴可以跟金融評鑑中心檢舉,我就上網申請,最後有得到和解書,讓我可以退回一張保單,讓我拿回27千的人民幣(12萬台幣),目前還沒收到人壽的回覆,還在等待中。2022年我買了3張保單,大約30萬,讓能早點遇到安睿顧問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財務,就不會買下這3張保單。至少顧問讓我可以提早止血,避免我每年要花30萬在保險上。

除此外,顧問也會針對你的商業健康保險檢視,看看目前保險是否有缺口,或是每太多沒有需要的。記得我的顧問跟我分享她一個客戶,規劃前一年要繳200萬的保費,規劃後一年只要8萬的保費,是不是很驚人!

<財務規劃多項方案讓你選>

   顧問會依你的需求和你目前狀況,規劃你要如何達到目標,像我想要45歲退休,顧問給我3個方案選擇,最後我選擇再晚一點退休,並且每年降低15萬的支出,保留半年的緊急準備金,其他資金投入6-7%的投資標的。這樣讓我比較有目標去執行,一邊執行一邊檢示自己的成果。

 

我的理財顧問分享兩個因為保險投資規劃不當的案例

<保單年配息96%,比巴菲特厲害的保單>

客戶興沖沖的拿著一張投資型保單,和理財規劃顧問說:有理專推薦我買這一張保單,而且照他的說明投資報酬率很不錯!每月配息8%,等於每年配息96%,會固定配息而且蠻穩定的,你覺得如何?

服務這位客戶的理財規劃顧問先問了客戶一句:我來看看合約內容,這麼棒的商品我怎麼可以不買一張?(開玩笑)

顧問接過客戶手中的資料後,看了幾頁就和客戶說明:這個投資型保單裡說明的月配息8%,其中配息是包含資產撥回,也就是俗稱配息含本金,其次當中的8%看似穩健,但配息當中99%都是你的本金,比定存還低。

<年繳保費10萬,每年可以拿回10萬,無本投資可能嗎?>

另一個則是客戶在認識理財規劃顧問前,七年前買了一張儲蓄險,並且當時的業務員說這張儲蓄險非常划算,只要年繳10萬保費,繳到第2年保險公司就會先給你10萬;第4年再給10萬;第6年再給10萬,聽起來根本是在繳費期間就先拿到30萬的收益,保單到期後再拿回共繳6年本金60萬,6年期間投入60萬拿回90萬,客戶不疑有他和自己的姊妹投入這筆儲蓄險,預計6年後要解約作為創業基金。

最後這個客戶拿到多少?他拿到第2年的10萬、第4年的10萬,然後第6年就沒有了,因為保險公司告訴他這張保單還要再繳4年才可以解約,否則就是提前違約只能拿到10萬。所以客戶前面第2年、第4年分別拿到的10萬,是業務員將客戶第一年的保單在第二年解約拿回的部分本金,再第三年再保一張,接著第四年再解約拿回部分本金,而第五年再保一張,最後客戶第六年要取回時發現還要再繳四年。從中業務員賺到了連續三張的首年佣金。即使客戶後來向保險公司申訴也以失敗告終,創業基金因為當時的財務決策不清,被操弄話術的金融銷售人士牽著走。

 

最後分享,這家理財顧問公司是安睿宏觀,為義大利上市公司 - 安義(Azimut) 金融集團成員,他們不是新創的公司,已經在台灣持續服務超過25年的時間,專注提供客製化的全生涯理財規劃。在安睿宏觀每一位團隊同仁都擁有合格的金融執業證照外,更重要的是將一個人的財務涉及的方方面面都分工進行分析與專業解決。真希望早一點可以讓是到這家公司,讓我早點釐清自己和家庭的財務狀況。

最近他們也希望透過客戶的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項服務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有福了

可以得到免費兩小時的諮詢服務不過是限量的服務,名額有限

 

以下免費諮詢報名的網址:

https://azsinopro.pse.is/4yu7w7

 

安睿宏觀理財顧問公司 官網

 

arrow
arrow

    艾咪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