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精油的相遇>

我是一個很難放鬆自己身體的人,且20幾歲的我,常常無法感受壓力的存在,壓力就慢慢的累積在自己的體內,等到我無法身體無法承受了,那時身體就會酸痛、或是頭痛,所以開始做精油SAP 紓壓。第一次用精油做全身SAP,超級舒服,做完全身輕飄飄,這就是我與精油第一次初體驗。

  精油的一些知識我都是由按摩師口中得知,我的按摩師她定期都有去接受培訓,所以常常跟我分享哪一些精油比較適合我,當時她跟我推薦的是一些複方的精油,因為我的支氣管比較弱,她推薦我用一款複方的精油(德國洋甘菊/馬郁蘭/天竺葵/杜松),我一直很喜歡這款精油的味道。每當我覺得胸口悶悶的時候我就會拿出來使用。

  記得有一次因為壓力很大,讓我身體一直胸悶和氣喘,一直看醫生都看不好,我就將精油加入水氧機中,每天薰香大約一小時,持續2周就有明顯的改善,當時就讓我感覺到精油神奇的功效。也種下了,我想要學習精油的想法,這個想法默默地放在心中。去年年底,我面臨人生的低潮,突然對什麼都失去興趣,不過當時還是有持續使用精油,慢慢度過了低潮,這時看到fb上的廣告,禾場國際芳療學苑有美國NAHA國際芳療師初階課程,就立馬去報名。

 

記得第一次到禾場上課時,一推開門就有一股很舒服的精油香氣,舒緩了我因為遲到感到緊張跟抱歉的感覺,一到教室老師親切的叫我的名子,叫我入座。座位上已經放上了我的名牌和一組有25款精油的木盒。老師一邊介紹各項精油,並且一邊將精油點到試香紙上,這應該是我人生聞最多精油的一天,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頭會有點暈,老師也有提醒我們要多補充水分,讓精油代謝出去,漸漸舊習慣的這樣的步調。

 

<課程內容分享>

 第一堂課老師帶我們認識比較常見的精油,讓我最印相深刻的是薰衣草精油,老師不斷的強調這是一款萬用精油,老師也分享她以前帶團旅行,有客人突然受傷,她用薰衣草精油緊急幫她處裡,傷口很快就結疤癒合。我本來就很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沒想到它的用處這麼多。課後我也測試薰衣草的功效,擦在我的傷口上,本來傷口還有一點痛,使用後就比較不痛了。第一堂課程,老師藉由心理測驗的方式,讓大家找出適合的複方精油,我得到的是一款針對消化道的精油,很適合我,因為我很容易緊張,每次緊張我的腸胃就會出狀況。

 第二堂課程持續的介紹不同的精油,還有精油的化學式,都是由淺顯易懂的方式帶入,老師給我們一些精油化學概念,像是1,8桉油醇類的就是對於呼吸道有幫助精油。並且教我們如何調配按摩油,老師也給我們很多精油配方,讓我們這些精油初階者,也能快速調出相對印症狀的配方。有一種自己晉升為精油醫生。

 第三堂課程,介紹了精油的萃取法,你一定覺得上萃取法一定很無聊吧,沒有喔。老師播放了香水電影的片段,藉由電影的內容來帶入精油萃取的歷史故事及傳統的萃取法,我以前有看過這部影片,但是當時沒有讓真想過原來他是在做人體萃取,只記得這是一部可怕的電影,當時到西門町去看電影,買票的時候還被要求要出示身分證,因為這是一部限制級電影。這堂課老師還給我們飲用純露,一開始我有一點還怕,想說可以喝嗎?所以只有加入一點,喝不出來,後來才敢大膽的嘗試。洋甘菊的純露濕敷在眼睛上真的很舒服,以後不買眼膜,直接使用純露。

第四堂課除了持續介紹更多精油,還有同學們也分享自己使用精油的經驗,讓大家得到更多有用的配方,老師也分享了有護理背景的芳療師她們的個案報告,讓我發現精油世界真的很神奇,期待未來可以學習更多知識,也可以用在自己的身上,並且分享給我的家人和朋友。期待中階課程開課日

 

<最近愛用的精油>

尤加利精油、羅文莎葉、薰衣草、檸檬,尤加利精油、羅文莎葉是因為目前疫情的關係,所以常常使用這兩款精油保養,薰衣草我是在我的傷口癒合還在睡前的舒壓,柑橘類的精油讓我有保持好心情的作用,也是我最近開始使用,加入到酒精,消毒時也會讓我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ha證照 芳療課程 精油
    全站熱搜

    艾咪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