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艾爾文的影片,整理心得筆記如下,每一點下面都有一項練習

 

一、追求清晰目標

自己核心人生目標,探索自己,找出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

我的目標為以下

  1. 探索世界,環遊世界
  2. 財務自由
  3. 可以照顧家人又完成自己的夢想

高效習慣1的練習:定義對自己真正有意義的事情,每週檢視一次。

愛咪小語每年跨年過後,就會開始訂新年計畫,但是因為很多理由跟藉口,所以一直拖延,直到年底時發現還有很多目標沒有完成。

不過要每周檢視對愛咪來說又有點難,所以我大約2個月檢視一次自己的目標,我覺得這樣讓自己不會壓力太大

二、維持活力

1.身體:吃好的食物、充足的睡眠

2.心智:正向態度

3.情緒:時時刻刻檢查當下的情緒,為何產生這樣的情緒

再轉換的過程,產生情緒

因為身體不斷轉換,但是情緒可能還停留在前一個情緒

愛咪小語:  

 一天中,人有很多情緒,因為我們在當下, 所以常常無法看清自己陷入情緒的輪迴,常常檢視自己的情緒很重要,因為我常把壞情緒壓抑,最後發在對我最重要的人身上這也是我自己多年來,發現自己的壞習慣,因此我常常提醒自己要特別注意我的情緒

高效習慣2的練習:

練習主動去發掘自己何時緊張,何時情緒有受上一個事件影響。每次轉換前問自己要帶入什麼情緒。

三、找出必要性

找出做這件事的熱情,有力量拉著你前進,而不是被推著走

 

高效習慣3的練習:

找出支持你做目前工作、生活最重要的支柱是什麼?通常可能是家人,或想改變生活的渴望。

四、擴張生產力

1.凡是由目標開始(有目標才能檢示,自己完成了多少,有累積感覺,會友成就感)

2.沒有活力就沒有生產力

(找到自己的核心目標,就會很有動力,如果忘記了記得回顧自己的初衷,並且記錄自己成就,定期回顧目前的自己完成多少

3.專注才能提高生產力(一次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

4.多工跟分心都是生產力的死敵(利用時間分配,一個區間時只做一件事情)

5要聚焦去做高效力的事情

6.適時的休息才能重新填補生產力(休息室為了走更長的路)

高效習慣4的練習:

分析自己做的事情,哪些是真的高品質產出。把每天(每週)的時間60%花在那上面,把40%才是去做其他的事。

 

五、累積影響力

1.協助周圍的人成長

2.感謝他人的幫助

高效習慣5的練習:

PUSH一個信任你的人(團隊)去成長。或是成為他們的榜樣。

六、展現自信

1.學習解決問題

2.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忠於自己,勇於對自己不喜歡的是說不

3.做更好的自己

4.拋開恐懼

高效習慣6的練習:

扭轉對「困難」、「恐懼」的定義。把它們視為對你是有利的事,而不是會拖累你的事。

 

影片來源

 

 

arrow
arrow

    艾咪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